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江大主页 | 综合门户 | English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术动态
> 通知公告
> 下载中心
> 项目及评奖申报
> 师范专业认证
> 媒体关注
 
快捷通道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硕研16级林威同学赴京参加第二十届“中国《资本论》研究会年会”
发布日期:2018-06-19   浏览次数:

      519-20日,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主办的第二十届“中国《资本论》研究会年会”学术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武汉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大学等国内外各大高校的专家及优秀成果入选作者聚集一堂,共同召开第二十届中国《资本论》研究会年会。马克思主义学院硕研16级林威同学的论文入选并应邀参加了此次年会。

     本届《资本论》研究会年会为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和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本届年会的主题是“《资本论》与中国改革开放40年—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会议侧重围绕以下议题展开深入讨论:(1)《资本论》的当代价值;(2)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3)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实践经验和理论创新;(4)新时代中国经济改革和发展重大问题;(5)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学科建设。共有第一、第二两场专家主题发言报告和四个分论坛。

本届年会开幕式由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刘元春主持,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教授致欢迎词,中国《资本论》研究会会长林岗教授和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党委书记王立胜致辞。第一场专家发言由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邱海平主持,中国人民大学一级荣誉教授卫兴华教授、胡钧教授、南京大学洪银兴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程恩富教授发言;第二场专家发言由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关雪凌主持,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希洛科拉德教授、梁赞诺夫教授、福建师范大学李建平教授、北京大学智效和教授发言。19日晚,邱海平教授主持政治经济学期刊建设研讨会,共同讨论学术期刊的时代责任和作用。20日上午,由北京师范大学白暴力教授、武汉大学简新华教授发言,中央党校王天义主持闭幕式。本次年会取得了丰硕的理论成果,学者专家共同分析探讨了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取得了成就和经验,推动《资本论》与时代性相融合、理论联系新常态的现实性,共同推进了《资本论》研究的新发展。

据悉,本届《资本论》年会由国内外各大高校、社科研究院等200余位专家学者共同参加,《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国社会科学》、《经济学动态》、《政治经济学评论》、《求是》、人民日报等期刊报纸等媒体的共同关注和支持。

(马院)


 
  Copyright @ 2021 marx.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0511-88780251 传真: 0511-88780251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