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江大主页 | 综合门户 | English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术动态
> 通知公告
> 下载中心
> 项目及评奖申报
> 师范专业认证
> 媒体关注
 
快捷通道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思修教研室赴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交流
发布日期:2018-05-14   浏览次数:

      为了推进教学改革,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教学能力,进一步提高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效,5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在魏志祥主任、周海燕副主任的带领下,一行六人赴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习交流。

      根据思修教研室赴外校、访思政教学名人、听思政优质课的学习计划,教研室派出魏志祥、周海燕、陈悦、郭昭君、韦岚、袁媛等六位教师,专程来到江南大学与唐忠宝老师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进行交流并进课堂听课学习,旨在借鉴优秀的教学方法,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活动中,老师们先与唐老师就思政课教学的目标、教学理念、教学方法等方面交流了心得体会,随后去听了唐老师的一堂课。大家的感受是,唐老师上课情绪饱满,语言幽默,信息量大,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对听课者起到很强的引导作用,相关章节教学对于弘扬民族精神、增强民族自信发挥了非常好的效果。老师们普遍感到这种走出去现场听课的形式收获很多,对于自身教育教学启发很大。

唐宝忠老师是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主要从事哲学基础理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社会思潮等问题研究。曾获教育部博士研究生学术新人奖、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影响力人物提名奖、江南大学“我最喜爱的老师”、中共中央党校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014年度)等荣誉。

(思修教研室)

 

 
  Copyright @ 2021 marx.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0511-88780251 传真: 0511-88780251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