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江大主页 | 综合门户 | English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术动态
> 通知公告
> 下载中心
> 项目及评奖申报
> 师范专业认证
> 媒体关注
 
快捷通道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院举办“乡村振兴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主题研究生学术沙龙
发布日期:2018-05-03   浏览次数:

      42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关工委、研究生会在院1701报告厅举办了以“乡村振兴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主题的研究生学术沙龙。院关工委乔忠荣副主任,院党委委员、马原教研室支部书记蒋俊明教授,学校及兄弟学院马研会部分成员,马院2017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活动。活动由院研究生会学术部副部长杨露同学主持。

     活动伊始,主持人就本次学术沙龙的主题、背景、内容和学术价值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刘文芳、庆光燕、石成、侍舒玮、苏雨、颜婧、林晓荣、杨丰、杨健等同学分别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的主要内容、乡村振兴对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大意义、城乡融合的新时代要求、农村现代化的特征、习近平“三农”思想的形成及主要观点、农村社会治理及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谈了各自的看法。随后,师生就乡村振兴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内在关联、西方现代化过程中乡村发展的经验教训、特色小镇建设、城镇化和逆城镇化的辩证关系等进行了学术交流。机械学院马研会主席莫云浪同学结合自己家乡的变化,谈了对乡村振兴战略的理解。

最后,两位老师对本次学术沙龙进行了点评。乔老师就同学们对待学术沙龙的态度,以及发言中所展现出来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他也希望大家继续以研究性思维深入学习和把握我国的改革方向,为做好相关研究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蒋老师对本次活动作了总结,对同学们的发言进行了逐一点评,并较为深入地剖析了乡村振兴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关联。

这是本学期马院举办的第三次马研会“理论课堂”暨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乡村振兴振兴战略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习近平总书记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提出的新战略、新目标,也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热点问题。研讨活动中,大家各抒己见,在相互交流探讨中获得新启发,形成新观点,为今后深化相关研究提供了积极帮助。

(院研究生会、马研会)


 
  Copyright @ 2021 marx.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0511-88780251 传真: 0511-88780251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