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江大主页 | 综合门户 | English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术动态
> 通知公告
> 下载中心
> 项目及评奖申报
> 师范专业认证
> 媒体关注
 
快捷通道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院举办“《共产党宣言》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研会学术沙龙
发布日期:2018-04-16   浏览次数:

      为纪念《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推动研究生更深刻地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41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关工委、研究生会在院报告厅举办了以“《共产党宣言》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的马研会学术沙龙。校关工委副主任李文清教授,院党委委员、马原教研室支部书记蒋俊明教授,马原教研室叶剑兰副教授,以及校马研会部分成员、我院2017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活动。活动由院马研会副会长侍舒玮同学主持。

      活动伊始,叶剑兰老师带领与会师生重温经典,共同学习《共产党宣言》的主要内容。叶老师从《宣言》发表的历史背景、体系结构、主要思想、重大意义以及在中国的传播和对中国共产党的影响等方面,对《宣言》作了全方位的梳理,帮助大家分析了《宣言》问世以来所出现的种种误解和诘难,回答了《宣言》之所以具有如此巨大影响力的原因,并重点阐述了《宣言》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间的关联。

随后,王熙越、陈鑫、石伟伟、桑延海、吴鑫懿、李亚军、倪响、王艺等同学结合自身对《宣言》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围绕世界观和方法论、生态文明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全球化、新发展理念等关键词,谈了各自对《宣言》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在关联的理解。校马研会主席及电气学院马研会主席也相继发言,在高度评价马克思主义学院马研会的“理论课堂”和研究生“学术沙龙”特色明显的同时,从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担当谈了各自的学习感受

李主任对本次活动的形式、主题和同学们的发言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认为这一形式起到了引导研究生从理论源头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作用。他寄语大家,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理论研学骨干,既无上光荣,又重任在肩,必须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带动全校大学生共同学习,不断成长为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蒋老师最后对本次学术沙龙作了总结,指出了各自发言在理论概括、精神把握和语言表达等方面的长处及不足。他建议同学们,在研学的过程中,要积极思考,带着问题学,形成自己的逻辑体系和研究方向,培养用经典回应和解答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的意识及能力,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者和宣传者。

(院马研会)


 
  Copyright @ 2021 marx.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0511-88780251 传真: 0511-88780251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