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江大主页 | 综合门户 | English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术动态
> 通知公告
> 下载中心
> 项目及评奖申报
> 师范专业认证
> 媒体关注
 
快捷通道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院研究生会马研会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之“社会主要矛盾新判断研习”学术沙龙
发布日期:2017-11-07   浏览次数:

      112日下午,为推动研究生更加自觉地学习和研究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马研会在院报告厅举办了“社会主要矛盾新判断研习”主题学术沙龙。院党委委员、马原教研室支部书记蒋俊明教授,院党委委员、思修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魏志祥副教授应邀参加。本次学术沙龙由院马研会副会长侍舒玮主持。全体研一研二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主持人就本次学术沙龙的主题、背景和学术价值进行了介绍,尤其是重点介绍了本次沙龙活动之前,研究生会和马研会围绕社会主要矛盾主题所作的社会调查情况。接着,葛格、吴芯懿、颜婧、桑延海等研一学生代表结合自己参与调研的情况,分别围绕“社会主要矛盾转变背景、原因、意义”、“如何解读当前社会主要矛盾”、“党的十九大对社会主要矛盾新判断的意义”、“新判断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地位”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发言。随后,高晓慧、武磊代表研二同学,从人文精神等角度,结合身边人身边事,阐释了自己关于社会主要矛盾新判断的理解和感受。同学们发言过程中,蒋老师和魏老师不时插话,引导大家对相关问题作思考和交流,特别是引导大家从理论逻辑和学术研究角度,对“美好生活需要的含义”、“发展不充分和不平衡的表现”、“社会主要矛盾转变对党的政策的影响”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两位老师一致强调,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文本,形成自己的学术观点,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是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的必修课,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环节。最后,魏老师对整个学术沙龙活动进行了点评。

本次学术沙龙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喜迎党的十九大,不忘初心建新功”主题系列活动的内容,也是学院研究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第二场学术沙龙。活动中,大家开拓思路,积极发言,热烈讨论,持续了近两个小时。通过这次学术沙龙活动,研究生同学们对党的十九大报告,尤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清晰的理解,大家普遍感到拓宽了学术思路和视野,提升了政治素质和理论素养。

(马克思主义学院)


 
  Copyright @ 2021 marx.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0511-88780251 传真: 0511-88780251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