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江大主页 | 综合门户 | English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术动态
> 通知公告
> 下载中心
> 项目及评奖申报
> 师范专业认证
> 媒体关注
 
快捷通道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范国强副教授应邀参加中国社科院第三届唯物史观与马克思主义史学理论论坛
发布日期:2017-09-20   浏览次数:

     2017912-14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第三届唯物史观与马克思主义史学理论论坛”在北京召开。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山东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江苏大学等全国高校和科研机构100余位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范国强副教授应邀参加并作小组发言。

     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学部主任刘庆柱主持了开幕式,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江出席开幕式,并代表王伟光院长宣读了学术报告,程恩富、沙健孙、乔治忠、庞卓恒、郑大华等著名学者作了基调报告。在D组分会场,范国强副教授以《思潮递嬗与史学创新——20世纪晚期中国马克思主义史学话语重塑问题研究》为题作了小组发言,并就此阶段思潮递嬗下马克思主义史学话语体系的内涵、演变路径、重塑表现及存在的问题等与同组学者展开了热烈而卓有成效的讨论。

本次会议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主席团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学部、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学部承办,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协办。会议为期2天,分为四个小组,围绕“唯物史观视阈下的历史虚无主义批判”、“马克思主义理论及其中国化研究”、“唯物史观与20世纪中国历史学——史家”、“唯物史观与20世纪中国历史学——史学”等主题分组展开了充分地讨论。据悉,下一届中国社科院唯物史观与马克思主义史学理论论坛将由中国社科院当代中国研究所承办举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

 

 
  Copyright @ 2021 marx.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0511-88780251 传真: 0511-88780251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