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江大主页 | 综合门户 | English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术动态
> 通知公告
> 下载中心
> 项目及评奖申报
> 师范专业认证
> 媒体关注
 
快捷通道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张旭教授来校作“当前的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主题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6-05-26   浏览次数:
        5月25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马克思主义经济思想史专家、博士生导师张旭教授应邀来院,在院学术报告厅为院内师生作“当前的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主题学术报告。全院师生10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院长董德福教授主持。

       张教授首先以“怎么看中国经济”为引子,指出了虽然社会上存在中国威胁论、中国崩溃论等看法,但是我们切不可盲目,要客观地面对和分析。随后张教授分别从“国内经济发展形势及问题”、“国际经济发展及特征”和“应对新常态,探索新路径”等三个方面,对中国经济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作了深入透彻的分析,客观理性地揭示了中国经济的发展状况,说明中国现在提出的四个全面的发展战略可以有效地实现深化改革,推动经济的发展。在最后的互动提问环节,我院师生积极提问,张教授对于广大师生的问题一一给予深刻和详细地解答。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讲座结束后,董德福院长结合学习体会,对张教授的报告作了精彩点评。与会师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大家对当前经济形势有了清晰的认识和把握,对国家抵御经济下行压力、推动经济形势总体向好树立了信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
 
 
 
 
 
 
 
  Copyright @ 2021 marx.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0511-88780251 传真: 0511-88780251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