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江大主页 | 综合门户 | English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术动态
> 通知公告
> 下载中心
> 项目及评奖申报
> 师范专业认证
> 媒体关注
 
快捷通道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坚持人民主体地位”主题研究生学术沙龙
发布日期:2016-03-27   浏览次数:
       325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马克思主义研学会在院会议室举办了“坚持人民主体地位”主题学术沙龙。院党委委员、马原教研室支部书记、马研会指导老师蒋俊明副教授受邀参加了活动,院马研学会成员、部分研究生参加了学习和研讨。活动由院研究生会学术部副部长姜亦然同学主持。
活动伊始,主持人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五中全会关于“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的重要论述,以及光明网、人民日报的相关文章,研究生们学习认真,发言踊跃,积极和大家一起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接着,潘雯、唐丽、张磊、吴旻等同学作了重点发言,他们分别围绕不同时期“人民”范畴的不同规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现实要求、依法治国等方面谈了他们对“人民主体地位及实现”的理解。在沙龙讨论环节,大家就国家与人民的关系、腐败治理、公共政策制定等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最后,老师对同学们的发言作了简要评析,从“人民概念的特征”、“人民与公民的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话语体系建构”等方面谈了他对人民主体地位的看法,并对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作了解答。
此次学术沙龙活动帮助同学们更加系统学习并深刻体会了“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的重要意义,不仅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信念,而且提升了从研究视角解读党的文件精神的意识,增强了同学们从中国改革的伟大实践中寻求学术研究方向的信心和能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
 
 
 
 
 
 
 
  Copyright @ 2021 marx.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0511-88780251 传真: 0511-88780251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