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江大主页 | 综合门户 | English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术动态
> 通知公告
> 下载中心
> 项目及评奖申报
> 师范专业认证
> 媒体关注
 
快捷通道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张慧卿副教授赴英国伯明翰大学访学归来
发布日期:2016-09-23   浏览次数:
    9月21日,我院获批2015年度“江苏省高校优秀中青年教师和校长境外研修”项目的张慧卿副教授,赴英国伯明翰大学政府与社会学院访学一年,顺利归来。

    本次访学从2015年9月到2016年9月。访学期间,张老师在合作导师、该院政治学与国际关系研究系Peter Preston教授指导下,辅修了一门硕士研究生课程、一门本科生课程,积极参与到课堂活动中,注重体验和观察其教学方法。张慧卿老师与Peter教授每周定期见面,就中英政治文化比较、当代西方政治思潮、欧洲马克思主义传统、少数族群权利等学术问题以及中英不同的高等教育体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为Peter教授的两本书稿提出了建议,其中一些建议被Peter教授欣然采纳,同时还完成了国家民委的课题,与人民出版社签订了专著出版合同。张慧卿老师还加入了伯明翰大学“中国问题研究团队”和政府与社会学院的“亚洲研究团队”,多次参加团队活动,与团队成员开展了深度学术交流,了解到西方人眼里的中国和亚洲。张老师还参加了学院组织的三次国际学术会议以及大量学术讲座,拓宽了理论视野,并利用各种活动与来自俄罗斯、韩国、冰岛、巴基斯坦的多位访问学者探讨学术、进行跨文化交流。访学中,张慧卿老师目睹了英国脱欧公投过程中的各种辩论、演讲,以及公投结果出来后英国人的种种情绪反应,对西方民主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
    受学院委托,张慧卿老师回校后,继续与Peter先生保持学术交流和联系,并邀请Peter先生10月下旬访问学院并作专题报告。进一步的合作计划正在沟通协调中。
(马克思主义学院)
 
 
 
 
 
 
 
  Copyright @ 2021 marx.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0511-88780251 传真: 0511-88780251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