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江大主页 | 综合门户 | English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术动态
> 通知公告
> 下载中心
> 项目及评奖申报
> 师范专业认证
> 媒体关注
 
快捷通道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蒋俊明教授应邀参加省哲学社会科学界第十届学术大会政治学与法学专场并作主题报告
发布日期:2016-12-21   浏览次数:

      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第十届学术大会政治学与法学专场会议于12月17日在江苏大学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蒋俊明教授应邀出席本次会议,并在大会上作了题为“试析当前我国国家治理面临的双重风险与民主政治建设的战略重心”的主题报告。

 

      报告从治理有效性优先的合法性危机、西方自由主义民主的治理失效风险、作为中国民主政治建设的战略重心的治理民主、治理民主的实现策略四个方面展开。民主政治建设不仅要在推进程度上适应民众权利意识不断增强的需要,更要在战略重心选择上立足于国家治理的具体需求。不能带来治理绩效的民主实践注定是失败的。治理民主用“参与”改造治理以解合法性危机,用“善治”规范民主以防治理失效,符合人民民主的价值旨意,有利于实现政治参与的有序化,社会与政府治理能力的互动提升,国家认同的现代化,应该成为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战略重心。

      据悉,此次专场会议由江苏大学法学院、镇江市法制办、江苏镇江法治政府研究院共同承办,以“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为主题,邀请了江苏省社科院刘旺洪副院长等六位专家作主题演讲,与会代表深入探讨了服务型政府、社会治理创新、法治社会发展、法治政府建设等主题,聚焦学术前沿,集中展现了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马克思主义学院)

 
  Copyright @ 2021 marx.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0511-88780251 传真: 0511-88780251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