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江大主页 | 综合门户 | English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术动态
> 通知公告
> 下载中心
> 项目及评奖申报
> 师范专业认证
> 媒体关注
 
快捷通道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四位教师应邀参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特色教学方法改革与创新专题研修班”
发布日期:2016-12-06   浏览次数:

      2016年11月25-28日,由北京师范大学主办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特色教学方法改革与创新专题研修班”在杭州开班。我院史云波教授、戴迎华教授、孙旭红副教授、霍秀红博士应邀参加了本次研修。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特色教学方法改革与创新专题研修班”会务组主持研修并致开幕词。在接下来的会期里,我院四位老师和来自全国三十余所高校的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及相关工作人员100余人,分别聆听和参与研讨了中央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英教授所做的《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关联性及转化机制》、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马建青教授所做的《思政课教师的成长与思政理论课程建设》、华东理工大学人文科学研究院王荣发教授所做的《以人为本与思政课发展性教学模式的建构》等主题报告。研修中,与会者相互交流思想、研究现实、探讨成果,建立了友谊,使我院教师进一步拓宽了视野,联络了感情,提升了教学水平。

      本次研修是为了贯彻落实中央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关于大力探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法改革的重要批示精神,总结推广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法改革的先进经验,不断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吸引力、感染力,推进教材体系转化为教学体系,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着重从深化课程教学内容和增强实践教学环节两方面下功夫,进一步丰富和完善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教学体系,认清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新形势、新任务,切实提高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师资队伍教学能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

 
  Copyright @ 2021 marx.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0511-88780251 传真: 0511-88780251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