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江大主页 | 综合门户 | English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术动态
> 通知公告
> 下载中心
> 项目及评奖申报
> 师范专业认证
> 媒体关注
 
快捷通道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副院长李丽教授应邀参加华东地区高校第二届中青年马克思主义学者高峰论坛
发布日期:2016-12-01   浏览次数:

      11月25-27日,由《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杂志社、《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杂志社和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华东地区高校第二届中青年马克思主义学者高峰论坛在安徽师范大学隆重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丽教授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并作了题为《中国科学观转型的双重语境》的大会交流发言,引起了与会学者的热烈讨论。

 

      会上,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正礼教授代表论坛主办方致辞,复旦大学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副主任汪兴福教授应邀为论坛作了题为《复杂现代性与中国道路》的主旨报告,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德山教授应邀为论坛作了《“三个告别、一个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形成》的主旨报告。在随后的论坛研讨中,专家学者们围绕会议主题和自己的研究领域分别从文明冲突与文明对话、制度之争与制度认同、中国道路与中国经验、国家话语与中国叙事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在思想的交流与碰撞中,讨论的问题逐渐深入,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论坛以“人类命运共同体与中国道路”为主题,来自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理工大学、河海大学、苏州大学、江苏大学、扬州大学、温州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安徽师范大学等20余所高校以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学术界》等知名期刊的中青年专家学者4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据悉,本次论坛旨在贯彻落实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繁荣发展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步伐,为广大中青年马克思主义学者搭建高水平的协同研究平台。

(马克思主义学院)

 
  Copyright @ 2021 marx.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0511-88780251 传真: 0511-88780251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