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江大主页 | 综合门户 | English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术动态
> 通知公告
> 下载中心
> 项目及评奖申报
> 师范专业认证
> 媒体关注
 
快捷通道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院为校聘外专Peter W. Preston教授举行开课仪式
发布日期:2017-04-14   浏览次数:

      4月1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院报告厅为校聘外国专家、伯明翰大学教授Peter Wallace Preston先生举行研究生课程开课仪式。Peter W. Preston教授,副院长李丽教授,毛中特教研室张慧卿副教授出席开课仪式,选修该课程的2016级研究生参加了开课仪式。

 

      李丽副院长主持开课仪式。2015~2016学年赴伯明翰大学研修的毛中特教研室副教授张慧卿博士简要介绍了Peter W. Preston教授的从教经历、研究方向和主要学术成果。随后,李院长就学校推进国际化工作的有关精神和要求作了传达,并就邀请外专来院开设全英文课程的目的意义作了强调。她希望大家,认真听课,认真笔记,积极思考,积极交流,争取通过本课程的学习,拓展研究思路,拓宽学术视野。李院长还就严肃外事纪律、严格将交流研讨限定在学术研究范围内作了强调。简朴的开课仪式结束后,Peter W. Preston教授正式为研究生们讲授《发展理论》课程。

      学院对Peter W. Preston教授来院授课并开展学术文化交流高度重视。学院党政联席会议事先进行了专门研究,并就做好聘专来校接机、入住、熟悉校园生活、课务安排、日常办公、离校等一揽子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同时明确张慧卿博士作为聘专的助教,全程协助学院做好接待和日常交流工作。

      在学校和国际处支持下,本次聘专工作从今年4月中旬开始,到6月上旬结束。除了为研究生授课,Peter Wallace. Preston先生还将举办相关专题讲座,参加研究生“学术沙龙”等活动。Peter W. Preston先生系英国伯明翰大学政府与社会学院政治学与国际研究系教授。先后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拉夫堡大学、阿伯丁大学、伯明翰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任职,并曾对德国、日本、澳大利亚、泰国、马来西亚、中国等多国大学和研究机构进行短期访问,先后主讲《第三世界发展》、《东亚比较政治》、《欧洲研究》、《社会学理论》、《社会哲学》、《政治与传播》等课程。主要研究领域为欧洲与东亚政治文化、政治发展的比较分析等,已出版20余部专著,其中《发展理论导论》一书被翻译成中文(2011,社科文献出版社)和西班牙文(1998)。2016年10月,Peter Wallace. Preston先生曾应邀访问江苏大学,并与院内师生开展了学术交流。

(马克思主义学院)

 
  Copyright @ 2021 marx.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0511-88780251 传真: 0511-88780251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