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江大主页 | 综合门户 | English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术动态
> 通知公告
> 下载中心
> 项目及评奖申报
> 师范专业认证
> 媒体关注
 
快捷通道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马院研究生会马研会联合举办“两会与民生政治”主题学术沙龙
发布日期:2017-03-23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精神,3月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和马研会共同举办了主题为“两会与民生政治”的学术沙龙。院党委委员、马原教研室支部书记蒋俊明教授应邀参加,院研究生会学术部副部长高晓慧主持沙龙活动。院马研会成员及全体2016级研究生参加了活动。

      会议伊始,高晓慧同学介绍了2017年全国两会情况及其最新精神,并对本次学术沙龙主题和新思想、新论断、新信息进行了简要介绍。接着,郭阳伟同学从中国政治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和制度化切入,对两会期间的民生政策尤其是残疾人就业创业、特殊群体扶贫等政策进行了分析。冯天润同学则结合两会相关精神,就“双一流”建设、提高博士补助标准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随后,严敏歆、孙玉玲、张晶、史叶婷、王增宝等同学分别对当前我国精准扶贫、医疗制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互联网+”等进行了解读。讨论中,学生们畅所欲言,以自己的方式参与到全民话两会的热潮中去,以大学生特有视角,关注着民生、创新、反腐等众多热点话题,共同聚焦中国发展的新理念、新战略、新思维和新政策。活动最后,蒋教授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简要点评,并重点从民生政治视角,对全国两会这一特有的民主政治机制进行了分析。

      这是2017年院研究生会、院马研会举办的第一次“学术沙龙”活动,整个研讨持续了近2个小时,与会师生意犹未尽。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学生,理应关注国家时事政治,通过学术沙龙交流碰撞思想火花,提升马克思主义的理论修养和政治素养,提高对国家政策进行专业解读的水平。

(马克思主义学院)

 
  Copyright @ 2021 marx.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0511-88780251 传真: 0511-88780251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