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江大主页 | 综合门户 | English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术动态
> 通知公告
> 下载中心
> 项目及评奖申报
> 师范专业认证
> 媒体关注
 
快捷通道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霍秀红博士参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01-03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研讨会”2016年12月27至29日在北京西郊宾馆召开。我院霍秀红博士应邀参会。

 

      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天津大学、东北大学、湖南大学等全国80多所高校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负责人、专家学者等共计180余人参加了会议。教育部社科司教学与出版处调研员陈睿、北京市教工委副书记郑登文、北京市教工委宣教处处长王达品等相关领导出席了研讨会开幕式并作了讲话。

      研讨会包括大会报告、专家点评、分组讨论等研讨环节,邀请全国高校思政专家学者20余人进行主题分享、内容涉及思想政治理论实践教学的各个领域。来自清华大学、湖南大学、东北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方工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武汉科技大学、天津师范大学、河北大学等高校学者作了专题报告,介绍了各自学校在思政实践教学中的特色和经验。在分组讨论环节,与会代表按照思想政治理论课四门必修课就实践教学的组织与设计进行了充分讨论。霍秀红博士在《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小组作了发言。

      据悉,此次研讨会由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研究中心、《思想教育研究》编辑部主办,北京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北方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北京师范大学)承办。《思想理论教育导刊》、《教学与研究》、中国教育报、人民网、求实网、中国网等媒体代表出席了会议。研讨会为各高校分享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的有益经验提供了平台,并推动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的理论研究与校际之间的合作,促使高校不断探索实践育人的新途径、新方法,从而提高思想理论课的教育教学效果,最终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与全面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

 
  Copyright @ 2021 marx.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0511-88780251 传真: 0511-88780251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