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江大主页 | 综合门户 | English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术动态
> 通知公告
> 下载中心
> 项目及评奖申报
> 师范专业认证
> 媒体关注
 
快捷通道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校教学督导参加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实践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05-2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实践教学改革,规范实践教学管理,切实提高实践教学质量,5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召开实践教学专题研讨会。校教学督导乔忠荣、尹美英同志应邀到会指导,纲要教研室负责同志和全体教师参加研讨。会议由教研室戴迎华主任主持。

      与会教师围绕“把握实践教学优势和特色,明确问题和弱点,梳理发展思路和措施”主题开展了热烈研讨。戴迎华主任从成绩特色、存在问题、改进措施三个方面,向两位校级督导和教研室全体教师通报了教研室开展实践教学相关情况。随后,教研室老师们纷纷发言,各抒己见,从实践教学的效果、实践教学的设计、实践教学过程的经验和问题等方面,深入开展了交流和探讨。大家普遍认为,课外实践教学是对课堂教学的有益补充和深化,对于改变传统纲要课堂的效率、提高教学质量,丰富教学内容,提高本科生的积极性等方面存在积极意义。同志们也对目前纲要课实践教学环节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加强自主研学报告设计的标准化统一化、实践教学形式的多样化,以及重视镇江历史文化资源在实践教学过程中的应用等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研讨会最后,校教学督导作了指导发言。他们认为,纲要课实践教学还是新生事物,需要在实践中不断探索总结,思政课实践教学老师要以可操作性为主,结合地域特色、学校特色、课程特色、专业特色,充分发挥教师的主导地位,搭建以课堂为主的实践教学平台,努力将这几方面相结合共同促进思政课实践教学的顺利开展,进而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

 
  Copyright @ 2021 marx.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0511-88780251 传真: 0511-88780251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