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江大主页 | 综合门户 | English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术动态
> 通知公告
> 下载中心
> 项目及评奖申报
> 师范专业认证
> 媒体关注
 
快捷通道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院邀请英籍聘专为研究生主讲“欧洲研究生培养及申请”主题学术沙龙并作就业指导
发布日期:2017-05-12   浏览次数:

      5月10日下午,为扩大研究生同学的国际视野,了解欧洲研究生培养工作中的学术要求,增强申请留学深造的积极性,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研究生会、马研会邀请校聘外国专家、伯明翰大学Peter Wallace Preston教授,在院1701报告厅举办了主题为“欧洲研究生培养及申请”的学术沙龙。毛中特教研室副教授张慧卿博士,以及部分研一、研二同学和院马研会成员参加了学术沙龙。活动由院马研会副会长贺文慧同学主持。

 

      沙龙上,Peter教授介绍了英国、德国、荷兰等一些知名大学一些大学的总体情况,重点对哲学、政治学、社会学等人文类社会学科的科研及研究生培养情况,特别是语言要求、学制年限、课程设置、学费、科研、毕业条件、申请流程等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张慧卿博士结合本人出国留学的经历,介绍了海外学习的前期准备及注意的事项,鼓励大家积极申请国外留学,扩大学术视野,夯实跨文化交流能力。整个交流活动气氛热烈、融洽。研究生同学们就各自关心的问题和两位老师进行了讨论,并交换了意见。这是2017年院第三次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

      去年10月,Peter Wallace Preston教授曾应邀访问我校,并与院内师生开展了学术交流,并作专题报告。在学校和国际处支持下,本次聘专工作从今年4月中旬开始,到6月上旬结束。除了为研究生授课,他还将举办相关专题讲座,参加研究生“学术沙龙”等活动。

      Peter Wallace Preston教授系英格兰伯明翰大学政治学与国际关系的资深教授,其主要研究领域涵盖英国的政治文化、东亚政治经济分析以及东亚比较政治学,在社会科学哲学、发展研究理论、东亚政治经济学分析等方面卓有成就。

(马克思主义学院)

 
  Copyright @ 2021 marx.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0511-88780251 传真: 0511-88780251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