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江大主页 | 综合门户 | English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术动态
> 通知公告
> 下载中心
> 项目及评奖申报
> 师范专业认证
> 媒体关注
 
快捷通道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范国强博士参加第四届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话语体系建设理论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05-08   浏览次数:

      5月4日至5日,第四届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话语体系建设理论研讨会在青岛举行。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陈立、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张宏志、中央编译局副局长季正聚、中国外文局副局长王刚毅以及中宣部、中央党校、教育部、中央党史研究室等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及来自全国各地的部分高校、行政学院、企业和媒体单位约14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马克思主义学院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范国强博士受邀参加了论坛活动并作分论坛主旨发言。

      本次研讨会由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话语体系建设协调会议办公室主办,国家行政学院、青岛市政府承办。论坛以“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与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话语体系建设——纪念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一周年”为主题。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王伟光作了“加快推进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话语体系建设,巩固马克思主义思想舆论阵地”主旨发言,国家行政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马建堂作了“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提升我国世界话语权”书面主旨发言,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代表青岛市委、市政府在研讨会上致辞。论坛上,范国强博士与其他出席研讨会的代表们一起,围绕构建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中国话语体系、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与中国话语体系建设、增强文化软实力与国际话语权、“走出去”战略与“中国故事”、“一带一路”建设与中国话语权等问题进行了积极的探讨,并以“传承与创新: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史学话语建设的路向与挑战”为题作了分论坛的主旨发言,引起与会代表的积极响应与热烈讨论,发出了江大声音,展示了江大青年学者良好形象,扩大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界的影响。

(马克思主义学院)

 
  Copyright @ 2021 marx.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0511-88780251 传真: 0511-88780251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