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江大主页 | 综合门户 | English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术动态
> 通知公告
> 下载中心
> 项目及评奖申报
> 师范专业认证
> 媒体关注
 
快捷通道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院举办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之研究生学术沙龙
发布日期:2023-04-03   浏览次数:

33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在三江楼1701报告厅举办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之研究生学术沙龙。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丽教授、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钟小惠老师、院团委书记范宏民老师受邀参会指导,全体2022级硕士研究生参会,活动由周雅雯同学主持。

活动伊始,主持人周雅雯就本次学术沙龙的主题、背景和学术价值进行了介绍。许莉莎就“研究生学术道德内涵”相关知识进行了发言。张新月从论文抄袭、剽窃,一稿多投等现实案例出发,谈了她对新时代高校研究生学术道德的现实问题及困境的理解。王卢从内外部因素两个方面对研究生学术道德问题的原因进行详细分析。陈哲与同学们一起探讨了杜绝研究生学术道德失范行为的相关措施。

在点评环节,钟小惠老师首先指出同学们要领悟廉洁教育的内涵,从学生时代起养成良好的廉洁习惯;其次希望同学们结合自身就业导向,注重讲台经验的积累,将沙龙活动的学术性以及师范技能的训练性融会贯通;最后强调同学们应当跳出研究内容,把握好研究站位,积极做好研究反思,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李丽教授首先指出此次沙龙活动是以不同的路径和视角对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的呈现,具有现实意义;其次肯定同学们认真的学术态度,能够将体系性、逻辑性的汇报内容与生动性、深刻性的语言表达相统一;最后希望同学们将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落到日常的学术研究中,把握原则,注重细节,提高论文写作的水准。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刻认识到遵守科学道德和学术规范的重要性,也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研究中将加强自我教育,秉持严谨作风,坚决抵制学术不端行为,维护良好的学术环境。

(马克思主义学院)


 
  Copyright @ 2021 marx.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0511-88780251 传真: 0511-88780251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