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江大主页 | 综合门户 | English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术动态
> 通知公告
> 下载中心
> 项目及评奖申报
> 师范专业认证
> 媒体关注
 
快捷通道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院举办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03-25   浏览次数:

3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三江楼1701报告厅举办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专题讲座。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沈晨老师受邀担任主讲,院团委书记范宏民老师和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会。讲座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钟小惠老师主持。

首先,沈晨老师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背景,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培养“勇于探索、勇于创新”的学术精神,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其次,沈老师通过讲述近来发生的科学道德与科研诚信问题事件,告诫同学们要深刻认识加强科研诚信与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鼓励大家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对待一切学术不端行为,坚守学术诚信。之后,沈老师就如何加强学风建设提出了建议,希望同学们既要做到知行合一,慎思笃行;又要坚持务实求真,勤勉致知。最后,沈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沟通,同学们积极提问,发言交流互动。

此次讲座,使大家更加全面了解和掌握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基本要求和深远意义,明确自己前进方向。(马克思主义学院)


 
  Copyright @ 2021 marx.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0511-88780251 传真: 0511-88780251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