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江大主页 | 综合门户 | English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术动态
> 通知公告
> 下载中心
> 项目及评奖申报
> 师范专业认证
> 媒体关注
 
快捷通道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3-24   浏览次数:

为引导研究生端正学术态度,提升学术道德素养。3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三江楼1704召开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术建设座谈会。副院长蒋俊明教授及2022级硕士研究生参会,院团委书记范宏民老师主持会议。

蒋俊明老师以“课程学习与学术科研的辩证关系”开篇,强调研究生要端正课程学习的态度,广泛阅读资料,认真对待课程论文的撰写,在课程交叉学习过程中获得学术研究启发。接着,蒋老师围绕“研究生如何进行学术训练”,对同学们的学术写作提出如下要求:一是要找到适合自身的研究方向,注重将学科归属意识落实到日常写作训练中,尽早确定选题;二是做好国内外研究现状的基础性工作,对现有的素材进行全面的梳理、归纳,了解自身研究领域的学术历史;三是要积极撰写文献综述,注意语言的规范表达,熟悉现有研究主题领域中有关研究的进展与困境,找出新的研究方向和议题。

此次座谈会有助于引导广大研究生自觉遵守科学研究规则,坚决抵制学术不端行为,增强恪守科研诚信和科技伦理规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马克思主义学院)


 
  Copyright @ 2021 marx.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0511-88780251 传真: 0511-88780251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