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江大主页 | 综合门户 | English
 
 
国际化工作
> 交流项目
> 交流学习
> 外语考试
> 规章制度
 
快捷通道  
外语考试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化工作 > 外语考试 > 正文
 
出国外语考试种类
发布日期:2021-05-10   浏览次数:

    一、 TOEFL (托福,考去美国。加拿大等北美国家)
  是为申请到美国或加拿大等国家上大学/研究生的非英语国家的学生提供的一种英语水平考试。
  TOEFL包括作文、听力、语法及阅读四部分。考试时,先进行TWE(作文),满分为677分。
  考试时间: 110分钟  
    TOEFL(The Test of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简称TOEFL)是由美国教育测验服务社(ETS)举办的英语能力考试,全名为“检定非英语为母语者的英语能力考试”,中文音译为“托福”。TOEFL有三种,分别是: pbt—paper based test 纸考 677, cbt—computer based test 机考 300, ibt—internet based test 网考 120, 新托福满分是120分。TOEFL考试的有效期为两年,是从考试日期开始计算的。例如:2003年1月18日参加考试,这次考试成绩的有效期是从2003年1月18日到2005年1月18日。  

    二、 IELTS (雅思,考去英联邦国家。可以读研)
  是前往英联邦国家留学或移民参加的一种英语水平考试。考试内容分移民类(G类)和学术类(A类),包括听、说、读、写四部分。G类与A类只在阅读和写作两个单项上有区别,考试形式为笔试,满分为9分,中国学生的成绩集中于4-7分之间。
  考试时间: 165分钟
  成绩有效期:2年内  
    雅思(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简称IELTS,中文名为国际英语语言测试系统)是由英国文化协会(The British Council,即英国驻华大使馆/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CESOL)和澳大利亚教育国际开发署(IDP Australia)共同举办的国际英语水平测试。此项考试是为申请赴英语国家(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等)留学、移民的非英语国家学生而设,用来评定考生运用英语的能力。

    三、 GRE (北美研究生入学考试)
  北美的研究生入学考试,适用于除法律与商业外的各专业。
  GRE分GRE General和GRE Subject两类,大多数中国学生只需考GRE general。
  Analytical Writing(写作)为机考,满分为6分;
  Verbal(语文)和Quantitative(数学)部分为笔试,
  满分为1600。
  有效期:5年  
    GRE,全称Graduate Record Examination,中文名称为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适用于除法律与商业外的各专业,由美国教育考试服务处(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简称ETS)主办,GRE是世界各地的大学各类研究生院(除管理类学院,法学院)要求申请者所必须具备的一个考试成绩,也是教授对申请者是否授予奖学金所依据的最重要的标准。

    四、 GMAT (可以考工商管理的专业,)
  即商学院入学考试,英语国家的大部分商学院都需要申请者提供GMAT成绩,GMAT考试采用机考形式,内容包括Analytical Writing、Quantitative及 Verbal三部分,
  满分为800。
  成绩有效期:5年
    GMAT是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Test的缩写,中文名称为经企管理研究生入学考试。它是一种标准化考试,目前已经被广泛地用做工商管理硕士的入学考试,是当前最为可靠的测试考生是否具备顺利完成工商管理硕士项目学习能力的考试项目,专门帮助各商学院或工商管理硕士项目评估申请人是否具备在工商管理方面继续深造学习的资格。因为GMAT的主办方GMAC,其成员包括世界各地许多知名的商学院,所以GMAT成绩获得全球各大商学院的普遍认可,是目前世界范围内申请攻读MBA时最被普遍要求申请者所提供的一个考试成绩。

    五、 LSAT (考法律的学校)
  是法学院入学考试的缩写,北美所有的法学院都要求申请人参加LSAT考试,
  LSAT包括阅读理解、逻辑推理及分析推理三个方面,每部分时间为35分钟,另加30分钟写作,写作成绩不计入总分,但作文将随成绩单寄到所申请的学校,LSAT考试每年在中国举办一次,
  满分为180分,最低分为120分。
  成绩有效期:5年
    LSAT是Law School Admission Test(法学院入学考试)的缩写。该考试做为美国法学院申请入学的参考条件之一,该成绩将作为预估申请入学者在法学院的正确且合理的推论与判断能力、分析及评估能力之表现,没有资格报考的限制。考试包括三个方面的内容,每部分时间为35分钟,另加30分钟的写作。三个方面的内容是阅读理解、逻辑推理及分析推理。

    六、 TSE (英语口语水平测试)
  是美国教育考试服务处为母语为非英语国家的学生提供的英语口语水平考试,凡是打算申请美国、加拿大大学助学金TA或RA的申请者都应参加TSE(A)考试,申请其它类型奖学金者可以参加TSE(B )考试。
  该考试主要是测试考生的口语能力,TSE考试分为TSE(A)和TSE(B)两种。
    TSE考试是美国教育考试服务处为非英语国家的学生提供的英语口语熟练程度的考试, 其英文全称是Test?of?Spoken?English。TSE考试分为两种, 一种是TSE-A( 申请美国、加拿大大学助理奖学金者参加), 另一种是TSE-P(获得有关职业许可证或证书或其他类型奖学金者参加)。

    七、 SAT (相当于美国高考,现在很多尖子不考清华北大,考这个了)
    SAT,全称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中文名称为学术能力评估测试。由美国大学委员会(College Board)主办,SAT成绩是世界各国高中生申请美国名校学习及奖学金的重要参考。

 
  Copyright @ 2021 marx.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0511-88780251 传真: 0511-88780251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