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江大主页 | 综合门户 | English
 
 
国际化工作
> 交流项目
> 交流学习
> 外语考试
> 规章制度
 
快捷通道  
交流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化工作 > 交流学习 > 正文
 
2016年宾夕法尼亚大学学习交流心得(王慧莉)
发布日期:2016-09-30   浏览次数:

江苏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思政1401  王慧莉

    我参加了今年的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项目,在暑期(7月17日至8月18日)以团组形式前往宾夕法尼亚大学进行短期的人文管理课程学习,并在学习期间参观游览前往国主要的历史文化景点。

    宾夕法尼亚大学的课程学习主要包括博物馆课程和语言学习课程。博物馆的课程主要是通过讲座与实地参访等活动了解博物馆在当代社会中的角色,探索博物馆各部门的职责,理解人文管理与实践的关键因素等。第一周,我们学习了博物馆管理与规划的基础内容并且逐步适应课程学习的要求。第二周,我们主要关注博物馆的藏品,我们走进宾夕法尼亚大学博物馆的各个藏品室。博物馆的管理人员与研究人员教授我们关于藏品当代研究的关键问题,我们了解了一些藏品背后的故事。第三周,我们聚焦于如何与博物馆的观众直接互动。我们学习了如何将互动性工具用于联系各类观众,学习博物馆是如何针对不同的观众市场分别做出相应的营销策略等。第四周,我们主要学习博物馆是怎样持续发展的。我们探讨和研究了其过去、现在以及人们不断增长的多样性需求,讨论了观众服务与藏品安全等问题。

    语言学习课程主要是学习语言和了解当地历史文化。在课堂上,我们每个人都被鼓励在一些主题上分享不同的意见。通过课堂的小组讨论我们了解了外来移民对美国的影响,对非法移民对美国的经济和社会的正面和负面影响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几乎每天都有小组讨论,我们分享这里的生活和学习的经验。美国课堂上的这种气氛可以激发我们的兴趣,使我们更有可能积极参与课堂。有时,即使是一个不相关的问题,老师也愿意给答案。此外,在课上我们被分成小组,然后进行实地调查。通过访问意大利市场(Italian Market),我知道了意大利市场的起源和变化并且在自己的网站上发表相关感想。在意大利市场我们小组去了一个巧克力屋。(The Anthony’s Chocolate House)安东尼的巧克力屋不大,但它很有韵味,两个店员忙着招呼和服务客人。我在那里买了一些手工冰淇淋,问他们一些我们准备好的问题。他们都很友好并且很乐意回答问题和分享她们的经历。一个店员告诉我们,她是意大利人,在那里已经生活了很长一段时间。她们非常满意目前在意大利市场的生活,因为购买东西非常方便而且东西相对便宜。在采访中,我们知道了鱼,水果和蔬菜市场已经有很长一段历史了,而像咖啡和巧克力的商店是最近十几年才兴起的。当时我很好奇安东尼的巧克力屋的名字,并想知道它背后是否有什么故事。店员人非常友好并且详细地告诉我们巧克力屋的历史。安东尼是一个人名,他是Anastasio家族移民到费城以后的后代。有一个安东尼的意大利咖啡房子是由安东尼在上世纪90年代开业的,几年后,咖啡屋被扩建就开了安东尼的巧克力屋,现在店里有各种各样的巧克力并且生意很好。在意大利市场做的调查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小组做了许多团队合作,锻炼了口语交际,我现在感觉更自信了。

    最后的测试是由许多项目组成的,例如,课堂的参与和讨论以及我们创建自己的网站,每天改进自己网站的过程给了我一个很好的平台反馈我的学习和生活,非常很有意义。关于创建自己的网站我想说这是一个既有挑战又有乐趣的项目。在博物馆博客(Museum Blogs)这一部分,我真的学到了很多。在第二个博物馆博客中,我们需要在宾大的博物馆中找一个自己喜欢的藏品并且进行探究然后最终写成博文发表。在看展览,搜集资料,写博文,这整个过程中,我不仅学会了如何编辑网站,而且学到了很多关于我选的藏品的知识。我参观了宾夕法尼亚大学博物馆的“魔法世界”展览。其实我不完全相信魔术,但我真的很喜欢与此相关的电影,所以我选择这个展览。当我参观时,一个小赤陶土的左脚展品吸引了我。我尝试着对它进行素描以便看到更多的细节。事实上,当我第一次看到它的时候,我觉得很熟悉。脚的形状和现在的是相似的,所以我想知道这样的东西的功能是什么。后来我知道,这是一种“祭”,是古代人们用来供奉给“Asklepios”(Asclepius)的,为了感谢上帝和希望身体健康。在搜集资料的过程中,我发现Asclepius是希腊的医药之神,是古代的英雄。据说,Asclepius高超的医疗技巧挽救了许多病人。他有一个手杖,一条蛇静静地在他的手杖上盘旋着,根据“圣经”这蛇被认为是智慧的象征。因为蛇是在洞穴里住了很多年的动物,他们知道所有的植被。当Asclepius治疗病人,他经常把围有一条蛇的手杖带在身边。一条蛇缠绕的手杖仍然是当今医学的一个象征。在写博客的过程中,我也很好奇为什么它会被展示在这个窗口中。在阅读标签上的详细信息后,我很快意识到,在这个窗口中的展品大都和这些词有关,像“上帝”,“女神”,“愈合”,“健康”。我想这些东西都反映了古代人们对健康的美好愿望。就是这样在写博客,完善自己的网页的过程中我挖掘到了很多知识。在这期间的学习挑战和乐趣并存,所以如果有机会,我会选择再次外出学习。

    项目还有不同形式的课外活动。第一周,我们去看棒球比赛,令人非常兴奋。我学会了游戏规则,如果有机会我想尝试打棒球。在周末我们去参观了独立宫和自由钟,了解了更多关于美国的历史,我们还在那里拍了很多照片给我们的朋友和家人。第二周,在好时公园,我们玩得非常开心,过山车真令人兴奋,我接连坐了三次。除了在宾夕法尼亚大学的博物馆,我们参观了不同的实验室,学习了如何辨别男人和女人的头颅等,我们也参观了其他不同类型的博物馆,如费城美术馆和瓦格纳自由科学研究所。第三周,我们去大洋城(Ocean City)冲浪,海滩边人们都很享受日光浴。对我来说,最有趣的活动是设计手帕,这是一种来自日本的技术(Shibori Surface Design),我们亲手设计属于自己的手帕。第四周,我们去了魔法花园(Magic Gardens),这是一个由废旧瓷砖、啤酒瓶、轮胎等作为创作素材的地方,我为这么天才的创作而惊叹。第五周,我们结束了在费城的学习和生活,主要到华盛顿和纽约参观游览。在华盛顿参观了林肯纪念馆、自然历史博物馆等,在纽约参观了大都会艺术博物馆、纽约联合国总部、帝国大厦和自由女神像等。

    在日常生活中,我觉得这里的大多数人都非常热情友好,无论是在餐厅的服务人员,还是博物馆的管理人员等,甚至有时候街上的人也很友好。有一次,我们去费城的市中心,我们遇到了一个热心的人,她告诉我们如何购买地铁票最合算,带领我们到地铁站,告诉我们乘车的正确方向。我在这里的唯一不适应的东西是食物,我不习惯到处都是冷饮。然而,我也找到一些美味的食物,如奶酪牛排(Cheese Steaks)。

    我觉得这个项目带给了我很多难忘的经历和收获。我学会从不同的角度来看待问题,试着去思考自己,学会与不同的同学合作并且建立了新的友谊,体验了不同的班级模式和课堂模式,开始享受学习的乐趣。我亲身感受到了费城、华盛顿和纽约的风格,美国的历史和文化,最重要的是我了解了博物馆在当代社会中的角色,对博物馆藏品的保护有了更深的认识,在写有关博物馆藏品的博文时,学会安排博文布局和清楚地标注引用出处。总之,这个项目带给我很多美好的体验。

 
  Copyright @ 2021 marx.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0511-88780251 传真: 0511-88780251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