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思政课 国家一流专业 研究生培养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国际化工作
  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生工作
工作团队
创新赛事
团学风采
规章制度
 
 
   素质拓展(旧)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素质拓展(旧) > 正文
 
马院联合食品学院举办第二期跨文化园地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29   浏览次数:

    928日下午,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同时增进中外研究生的文化交流,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联合举办的第二期跨文化园地“Cross Culture Park”交流活动在图书馆东侧湖畔顺利举行。本期活动主题为“国旗看世界”,通过了解各国国旗帮助中外学生认识到不同国家历史与文化,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本次活动吸引了中外60名左右的研究生前来参加,涉及中国、加纳、埃及、科特迪瓦、巴基斯坦等近十个国家。活动伊始,主持人先抽取1-2名留学生分享自己对中国国旗的了解,然后向留学生讲述中国国旗的涵义;在小组自由交流的过程中,大家相互交流分享各国国旗的含义,并请中外同学上前分享,现场气氛活跃,欢呼连连。之后的“看国旗识国家”游戏环节大家更是跃跃欲试,最终三组选手在角逐中斩获佳绩。在评委算分的过程中,现场工作人员组织中外研究生一起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更是将现场活动推向高潮,来自加纳的同学还深情演唱了自己国家的国歌,赢得现场一片掌声。


本次活动促进了中外留学生的语言文化交流,分享了各国国旗所展示的独特文化,但最重要的是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各国人民共有的爱国之情,本次活动在中外研究生的合影中落下帷幕。

(马克思主义学院)

 

 

Copyright @ 2016 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旧版回顾 ]
 地址: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0511-88780251  传真: 0511-88780251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