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思政课 国家一流专业 研究生培养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国际化工作
  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本科教育
专业简介
核心课程
实践教学
教学成果
教学制度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旧) > 实践教学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专业大学生赴安徽小岗村社会考察
发布日期:2016-03-01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接触社会、了解国情,拓展专业视野,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2015年10月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师范)13、14、15级全体思政专业本科生,赴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进行了为期一天的社会考察。部分教研室负责同志和院团委负责人随队考察。

 

      在农村改革发源地、全国土地流转示范点的小岗村,师生们听取讲解员介绍了两代国家领导人江泽民、胡锦涛视察小岗村的简况,并参观了包含溯源、抉择、巨变、崛起、关爱等5大部分、全面介绍大包干发生、发展历程的“大包干纪念馆”,亲眼看到了揭开中国农村改革序幕的十八颗农民红手印。

      随后,师生们又来到“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参观学习。整个陈列馆庄严、肃穆、简朴,展陈采用雕塑、图片、文字、音像等形式,通过一件件珍贵遗物、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个个感人故事,生动再现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模范基层干部、人民的好村官——沈浩同志扎根基层,六年如一日,无私奉献,一心一意为小岗谋发展、为村民谋利益的先进事迹,完整叙述了他成长、学习、工作、三留小岗、长眠小岗的感人生平,参观的师生们被勤奋敬业、艰苦奋斗、爱民为民、无私奉献、锐意改革的“沈浩精神”深深感染。师生们感到,学习沈浩同志,就是要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的公仆情怀,锐意改革、勇于开拓的创新精神,扎根基层、勤奋创业的务实作风,执纪为公、无私奉献的崇高境界,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高尚品德。

      师生们还参观了再现上世纪60-80年代生产、生活场景的农家院落。保存完好的茅草房、瓦房、厨房、猪圈、牛棚、茅侧等实景载体和生产、生活用具等实物展示,让师生们穿越时空,近距离体验了那个火红年代的朴实氛围。

(马克思主义学院)

 

Copyright @ 2016 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旧版回顾 ]
 地址: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0511-88780251  传真: 0511-88780251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