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思政课 国家一流专业 研究生培养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国际化工作
  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党风廉政
党建规章
院分工会
院关工委
 
 
   党建园地(旧)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旧)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回望百年征程 铭记初心使命》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4-12   浏览次数: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动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史学习教育。41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邀请院关工委副主任乔忠荣副教授为学院入党积极分子作《回望百年征程 铭记初心使命》专题讲座。

讲座中,乔老师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全党必须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始终保持革命的大无畏精神。本次讲座他主要从“立党为公,奠定共产党人奋斗精神的基石”、“烽火征程,铸就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及“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三方面带领大家重温共产党发展的艰辛历程。乔老师以时间为主线,串联五四运动、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北伐战争等重大历史事件,借陈独秀、李大钊、钱壮飞等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荣事迹告诫同学们要铭记初心使命,从历史中获得启迪,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继续传承红船精神,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

通过本次讲座,广大入党积极分子加深了对党史的理解,认识到党带领人民取得成功和胜利的艰辛与不易,激发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


 

Copyright @ 2016 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旧版回顾 ]
 地址: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0511-88780251  传真: 0511-88780251 您是第

位访客!